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课后思考题缘何无人思考

■赫义英 阚 峰

2014年04月11日06: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课后思考题缘何无人思考

  3月28日,笔者在北京军区某通信团17连看到,指导员李晓龙的教育课一结束,官兵就围绕“提高战斗力与自身发展有何关系”争相发言进行讨论交流。这是该团针对政治教育课后思考题无人思考的现象,采取有效措施取得的良好成效。

  课后思考题是帮助战士消化授课内容、增强教育效果的好方法,但前不久,该团政委陈峰到基层检查政治教育开展情况时发现,很多课后思考题战士没有作答。思考题缘何无人思考?机关认为,原因是个别基层干部责任心不强,教育重过程轻效果;战士则觉得,机关下发的教育提纲枯燥乏味,致使大家对教育课不感兴趣,课后思考题自然无人思考。

  小现象折射出大问题。党委议教会上,陈峰说:“要改变思考题无人思考的现象,机关必须加强指导,紧贴官兵思想实际,多在授课提纲上下功夫,提高课后思考题质量,引导战士主动思考。”随后,该团组织政治教育授课评比竞赛,将课后思考题设置作为一项评分内容,邀请战士当评委,现场打分;创新课后思考题形式、提问方法等,设计一些具有吸引力的问题,引导战士进行多角度延伸思考。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