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架起科学理论向强军实践转化的桥梁

陈典宏

2014年04月11日06: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架起科学理论向强军实践转化的桥梁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静、记者陈典宏报道:阳春三月,来自第41集团军各师旅团的32名理论学习骨干齐聚某旅“战神网校”,围绕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座谈交流。这个旅结合青年官兵的思维方式、爱好特点创新学习方法,把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架起了从理论到实践的桥梁。

  坚持群众性学理论,是该旅组建以来常抓不懈的铸魂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坚持党委议学、领导导学、个人述学、组织考学、群众评学的“五学”制度,采取互动式交流等形式,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记者登录该旅“战神网校”看到,习主席治国理政纪实报道、重要观点解读、名家宣讲视频等栏目精彩纷呈,人气最旺的是“观点对碰”栏目,旅领导和“理论学习之星”客串版主,引导官兵在交流碰撞中启发思考凝聚共识。各基层连队定期组织“理论班会”,开展要点辅导、热点辨析、体会交流、常识考核,让理论学习经常化具体化。该旅还自主开发了网上学习考核系统,把官兵的学习情况变成看得见的数据,实时进行统计分析,逐人逐项建立学习档案。二营五连藏族战士晋巴次旦,入伍时不会写汉字、说普通话,连队骨干用“观点+内涵+故事+启示”四步法辅导他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前不久,晋巴次旦在理论学习抽考中获得优秀成绩。

  旅党委建立完善学习领会、实践砥砺、环境熏陶、典型示范、课题牵引“五位一体”的学习运用长效机制。旅政委刘建军告诉记者,他们聚焦战斗力建设瓶颈问题,确定23个重大课题任务,以课题牵引促进理论学习的深化、具体化,让每一个岗位、每一次任务都成为学习转化的实践舞台。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