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 建设重要地位和作用 的重要论述摘录

2014年04月11日06:1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 建设重要地位和作用 的重要论述摘录

  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中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服从服务于国家和民族最高利益,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

  要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希望和平,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放弃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现在,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肩上,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这既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当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

  要深入开展我军根本职能教育,真正使战斗队意识在官兵头脑中深深扎根。要坚持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增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英雄的人民军队一定能够发扬传统、继往开来,有效履行肩负的历史使命。

  必须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既要发挥国家主导作用,又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军队要遵循国防经济规律和信息化条件下战斗力建设规律,自觉将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地方要注重在经济建设中贯彻国防需求,自觉把经济布局调整同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要深入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健全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军队建设和改革,配合军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