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集结完毕

演习将于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

2014年05月19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芳曼制图

  本报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苏银成)5月18日下午,随着俄罗斯海军戈林级拖船驶抵上海某军港,参加代号“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的俄方6艘舰船已经全部抵达,这标志着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兵力集结已顺利完成。

  据了解,此次演习将于5月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中俄海军均派出主战舰艇和飞机参加。中方参演兵力包括驱逐舰、护卫舰、导弹艇、综合补给舰等水面舰艇8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俄方参演兵力包括巡洋舰、反潜舰、驱逐舰、登陆舰、油船、海洋拖船等水面舰艇6艘。此外,双方还派出舰载直升机、特战分队等兵力参加此次演习。

  中俄双方参演水面舰艇14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舰载直升机6架、特战分队2个。其中,中方水面舰艇8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直升机4架、特战分队1个,俄方参演水面舰艇6艘、直升机2架、特战分队1个。

  演习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介绍,此次演习与以往中俄海上联演相比,演习双方首次将参演舰艇全部混编,首次组织水面舰艇编队进行互为条件的超视距攻防演练,首次安排潜艇与水面舰艇自主对抗,演习的联合性、融合性、实战性明显增强。

  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员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说,此次演习是两国海军间的第三次联合演习,双方在每次联演过程中,都能够对取得的成果进行评价,并在此基础上对下一次的演习计划进行创新。双方在联演中密切配合,不但有助于巩固两国官兵间的友谊和培养互助精神,而且提高了双方官兵的专业化水平。

  此次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课目主要包括: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旨在巩固发展中俄两国两军间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演练海上联合保交行动的指挥协同和保障;提高中俄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优化规范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的组织实施方法。

  

  【新闻背景】

  中俄历次“海上联合”军演

  1. “海上联合—2012”军事演习(2012年4月22日至27日)

  在中国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中俄两国海军以海上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为主题,进行了包括联合护航、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劫持、联合搜救、联合补给和对海、对潜、对空实弹射击等内容的演练。

  2. “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2013年7月5日至12日)

  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大编队远离基地,在无保障体系依托下,在他国境内参加联合演习。演练了舰艇锚地防御、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打击海上目标、海上联合搜救、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并在演习结束后举行了海上阅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9日 09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