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武警森林部队直升机支队:雄鹰振翅护林海

20分钟 战鹰紧急升空

2014年07月10日17: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兴安四月,绿意盎然。加格达奇某航站,随着飞行指挥员的命令,4架橘红色直升机搭载10余名灭火队员紧急升空,飞赴某火场。这是武警森林指挥部直升机支队在驻训期间组织紧急出动演练的一幕。

反复练,才能做到快速出动。演练现场,支队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启动紧急出动预案,机长到加格达奇航站受领任务,指挥车、电源车、加油车等特种保障车辆立即驶向停机坪;机务人员精心检查直升机,组织灭火队员登机,装载物资;飞行员迅速标绘航路航线,通电、启动,各项工作同步进行,20分钟后,4架战鹰伴随着轰鸣声依次升空,飞行火场,完成机降任务后,对火场进行侦察,为上级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火场形势瞬息万变,快一分出动就能多减少一分森林资源损失。为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和紧急出动能力,支队进一步完善紧急出动预案,明确受领任务、直升机准备、人员登(离)机、物资装卸、场务保障等方法,与灭火队员进行紧急出动演练,确保各级、各类人员熟悉出动程序,能够做到出动迅速、反应敏捷。飞行、机务人员结合任务实际,了解大兴安岭林区植被、地貌、水文等情况,加强地面推演和特情处置演练,机务人员认真保养维护直升机,确保完好率在100%,能够受领任务后第一时间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建立24小时战备值班制度,战备机组随时待命,做好紧急出动遂行防火灭火任务准备。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