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俄就MH17事件向安理会递决议草案 回应澳方草案

2014年07月21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就MH17事件向安理会递决议草案 回应澳方草案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9日,乌克兰Grabovo,救援人员在马航M17坠机事故的现场。国际社会要求控制马航MH17坠机事故现场的亲俄武装提供独立调查击落该机的凶手提供”迅速、全面、可靠、畅通无阻的”配合。

  据俄媒21日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俄罗斯已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关于“要求在国际民航组织领导下对MH17坠机事件进行公正调查”的决议草案,该草案与澳方草案有所区别。

  当问及俄方是否要以此决议来回应之前由澳大利亚提交的决议草案时,丘尔金说回答是。丘尔金说:“我们只不过是想再次表明俄方的观点。与澳方决议草案不同的是,我们的草案很明确地说明,要在国际民航组织领导下进行公证的国际调查。”丘尔金强调,在澳方的草案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地方,俄方需要搞清楚。

  同时,丘尔金说,1988年美国曾击落了伊朗的民用飞机,安理会当时通过了616号决议,要求由国际民航组织调查此事,而这也是俄罗斯这次想要的结果。

  据了解,澳大利亚19日晚曾向安理会其他成员散发决议草案,寻求谴责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要求惩罚责任者,要求乌克兰民间武装允许国际调查人员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毁地点。预计安理会最早21日进行表决。

  澳大利亚起草的决议草案延续安理会18日声明的措辞,呼吁根据国际民航准则对马航空难进行“全面、彻底、独立”的国际调查,并追究相关责任者。然而,草案却同时要求以“最严厉言辞”谴责“击落”MH17航班的行径,要求所有国家和地区其他行为方不得有针对民用航空器的暴力行为”。这意味着,澳大利亚要求安理会给马航坠机事件定性,确认原因是导弹袭击。但国际调查尚未开始,这一草案势必会引发争议和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