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安倍美化侵略历史:日军在占领地建校 开化当地人

2014年07月22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美化侵略历史:日军在占领地建校 开化当地人

  据韩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在山口县举行的演讲中称,二战期间“日军在占领区建立学校,使当地居民更为开化”,刻意美化战争侵略历史。

  报道称,安倍提到7月10日至11日访问太平洋战争最大决战地之一——巴布亚新几内亚一事,介绍了他与巴新总理索马雷的谈话内容。安倍向索马雷表示,日军军官柴田在巴新建立了学校,教当地的孩子读书写字,之前当地人都不知道学习这个概念。

  安倍还说,“整个巴布亚新几内亚都是日本的粉丝”,在访问巴新期间,很多人夹道欢迎,用手举着“欢迎”的横幅,让人十分感动。

  安倍还在二战日本阵亡者纪念碑前献花,称“有了这些为国牺牲的宝贵生命,才有了现在的日本。”

  7月10日,正在历访大洋洲三国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达了巴布亚新几内亚。这是日本首相时隔29年访问巴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