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用核心价值观培养军人品格

风 云

2014年07月23日06: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核心价值观培养军人品格

  深植土壤,终得花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都有一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

  唯物辩证法认为,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精神对物质有反作用。当前我军武器装备跨代发展、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与此同时,90后官兵正在逐步成为基层部队的主体。如何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精气神,克服少数青年官兵因成长过于顺利、艰苦磨砺不足带来的“娇骄”二气,使武器装备的战斗力实现“乘数效应”,无疑是一个重要课题。

  如果打个比方来形容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它就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却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少了它一刻都不行。

  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我们这支军队曾经被誉为“钢少气多”。那么,如今在90后官兵已经成为这支军队“新鲜血液”的前提下,我们打胜仗的“气”从哪里来?我们能不能成为一支“钢多气多”的军队?这需要深思、更需要解答。

  下面这组90后官兵的故事,关于血性、关乎担当,更关乎新一代官兵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滋养下如何迅速成长成熟的思考与实践。

  (风 云)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