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青奥会开幕式将演绎青春版中国梦

郑思远、夏鹏

2014年07月23日06: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开幕式将演绎青春版中国梦

  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 (记者郑思远、夏鹏)南京青奥组委会22日在南京绿博园发布青奥会开幕式相关准备情况,表示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将节俭办会,投入经费将成为我国承办世界顶级大型开闭幕式活动中最少的一次。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届青奥会开幕式将突出三个特点:节俭、青春和南京。他说:“此次开幕式演员九成以上是青少年,整个开幕式大约时长90分钟,花费是十几年来世界顶级大型开幕式最低。”

  陈维亚表示,南京青奥会要为全世界年轻人搭起体育和文化交流平台,开闭幕式既要展现国际层级、青春活力,又要讲好中国故事、融入南京元素。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可融入的文化、艺术和历史元素比较多。主创人员接受开闭幕式创意使命之初,全体专程登上紫金山天文台,继而深入考察南京云锦博物馆、南京郑和下西洋博物馆。由于青奥会有别于奥运会,参与开闭幕式表演人员以青少年为主,核心是演绎好青春版的中国梦。

  开闭幕式部部长助理徐君介绍说,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由礼宾活动和文艺演出两部分构成,当前所有工作都在围绕“办得精彩、节俭,办出中国特色”这一目标进行。文艺演出部分将以青年人的思维、语言、方式进行表达,充分融合青奥基因、青春元素,突出“中国梦”的主题,将中国梦与世界梦交融,将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交融。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定于北京时间2014年8月16日20时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国内外政要、国际奥委会成员、境外贵宾和来自世界各地约600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将和现场观众,共约60000人欢聚一堂。

  据了解,开幕式场内火炬手、执旗手、宣誓人的人选已经基本确定。开幕式点火者将是一名青年运动员。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