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军部队战场立功不再“秋后算账” 阵地上发军功章

2014年07月24日04: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场立功表彰不再“秋后算账”

阵地上,二营教导员庞宗山(右一)代表旅党委为许章淼戴上军功章。胡永辉摄

“经旅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表现突出的二连下士许章淼等4名个人记三等功1次……”7月8日,第13集团军某旅“战时表彰大会”在硝烟还未散尽的演习阵地上召开。让许章淼没想到的是,他刚刚带领“攻坚组”完成战场转移任务,胸前就戴上了金灿灿的军功章。

就在表彰大会召开的数小时前,该旅某新型导弹发射阵地因被“敌”侦测到具体方位,指挥部决定立即进行战场转移。然而,导弹装备由众多精密仪器组成,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其精确性,官兵一时为山路机动途中的装备加固、减震发起了愁。紧急时刻,入伍前曾是装卸工人的下士许章淼主动请缨,采用“减震加固术”,解决了精密仪器在山间土路上的运输难题。部队抵达集结地域后,指挥部再次采纳许章淼提出的“五步卸载法”建议,使装备卸载时间缩短了近20分钟。也正是得益于许章淼的妙招,部队出人意料地迅速展开作战部署,出其不意给“敌”以重创。

战斗刚刚结束,该旅党委决定趁热打铁,对前期演训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表彰,以更好地激励官兵岗位建功。经综合考评,许章淼等4名个人火线立功,其余24名官兵获得通令表彰。

汗还在身上淌,军功章就已戴在了胸前。接过一枚枚金光闪闪的军功章和一本本墨迹未干的奖励证书,官兵的热血再次沸腾起来。

“训练表彰奖励工作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适时的鼓励,能让官兵始终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刚刚宣布完表彰通令的旅政委时天聃介绍说,今年野外演训任务节奏快、战况多、条件苦,官兵发扬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一心瞄准实战练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献身强军实践,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他们及时用“荣誉之光”点燃“能打仗、打胜仗”之火,改变了以往年终岁尾才评功评奖的惯例,更有利于发挥表彰奖励的激励功能。

突出表彰奖励的时效性,让官兵胸中的打赢之火越烧越旺。“95后”新战士林超激动地说:“看着一个个战友披红花、戴奖章,自己热血贲张。我要在下一阶段演习中刻苦训练,争取自己的胸前也能戴上军功章。”(■余政龙 周 锐)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