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夏北浩机务中队>>滚动报道

对“糊弄”的“零容忍”

2014年08月05日19:0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持卡“划勾”操作,是该中队一以贯之的的维护方法。官兵每完成一项工作内容,就在卡片的相应框里划勾,以防止工作落项。一次,一名刚分配到中队的军械员负责检查飞机座椅。考虑到座椅不是主要部位,而且前几天才刚刚检查过,他便抱着侥幸心理走了过场,连查都没查就直接在卡片上划了勾。没成想,却被中队时任指导员尹万龄发现了。尹指导对这件事儿抓住不放,小会上讲,大会上批,责令这名军械员在全中队官兵面前作检讨。

“一颗破损的马蹄钉可能绊倒一匹战马,一颗松动的螺丝钉也可能引发一起事故。”开始的时候,这名军械员对中队领导“小题大做”并不服气,但在中队荣誉室里“面壁思过”3个多小时后,他从老中队长夏北浩的“三负责”精神中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小糊弄是对战斗胜利、战友生命和国家财产的极端不负责。再次找中队领导承认错误:“‘夏北浩模范机务中队’容不下走过场的事,更容不下不负责的人,我会认真改正,从今以后我要做一名真正的‘夏北浩传人’。”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