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计划复产米格31战机 用于拦截巡航导弹

2014年08月12日15: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计划复产米格31战机 用于拦截巡航导弹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8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表示,1994年停产的米格-31歼击截击机应恢复生产。此机型被公认性能独特,但有关是否有必要增加其在俄空军中数量的争论多年未休。复产决定表明,俄罗斯对潜在军事威胁的认识发生了变化。

  副总理罗戈津8日在索科尔飞机制造厂表示,必须恢复米格-31歼击截击机的生产。该厂直至上世纪90年代初一直生产米格-31。

  罗戈津称,米格-31性能独特,无与伦比,前景广阔,必须复产。他说:“这一观点在国家杜马听证会上提出时,得到了国防部、军事工业委员会官员以及工业界代表、国家杜马专业委员会议员的支持。”

  米格-31——双座超音速全天候远程歼击截击机,主要用途是为拦截并摧毁极低、低、中、高高度的空中目标,战斗环境不分昼夜限制,不受简单、复杂天气或是敌方各种干扰的影响。

  报道称,由4架米格-31组成的机群足以控制800公里至900公里长的空域。米格-31战机1981年在苏联军队列装,该机型的生产持续至1994年,目前仍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军队服役。俄罗斯共有250架左右的米格-31。2020年前,俄工业部门应当完成其中60架的改进工作。

  改进后的米格-31BM将配备新型武器控制系统,探测目标距离将扩大至320公里,射程达到280公里。此外,米格-31BM能同时追踪10个空中目标,并同时对其中6个进行攻击。该机型主要功能是在国内及边境区域摧毁敌方战机和巡航导弹。

  近年来,战机飞行员和专家一直热衷于讨论该型号战机的独一无二。例如,特级飞行员克内什上校认为,尽管米格-31使用费用高昂(每小时约消耗10吨燃料),但其任务执行成功率高、“有保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