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巴以双方开启新一轮会谈 寻求加沙永久停火方案

2014年08月12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以双方开启新一轮会谈 寻求加沙永久停火方案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开罗消息:以色列谈判代表团当地时间11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就加沙持久停火与巴勒斯坦方面展开新一轮谈判。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1日消息称,此次谈判仍以非面对面的方式间接进行。一位巴勒斯坦官员称,巴勒斯坦代表团已经在与埃及方面的协调人员进行会谈,而埃及官员则将会把他们的要求转达给以色列谈判团队。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消息说,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寻求以色列和埃及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而以色列方面要求所有加沙武装人员解除武装。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尤瓦尔斯坦尼茨11日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表示,解除加沙武装人员的武装是达成长期停火协议的关键,他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而非武力手段实现。他表示,“如果无法达成外交解决,以军将不得不以军事手段对加沙施以临时管控。”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巴以双方在埃及斡旋下,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达成新一轮72小时停火协议。以政府官员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方面不破坏停火,以方将在数小时内派代表团赴开罗展开谈判。

  以色列军方11日表示,自本轮停火协议生效以来,加沙地区没有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而以色列军方也没有向任何人口稠密的地区发动袭击。英国广播公司消息也说,加沙地区已有恢复正常生活的迹象。

  据联合国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加沙地区冲突已造成超过19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1万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平民,以色列方面则有64名士兵和3名平民丧生。在埃及的协调下,巴以双方本月4日同意从当地时间5日8时起实施72小时停火,并派代表团赴埃及开罗进行间接谈判。但由于双方立场对立严重,72小时停火未能延长。媒体分析说,11日的新一轮谈判将有助于达成长期停火协议,结束长达1个月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区的冲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