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坎坷”铸就坚强心

■本报记者 杜 康

2014年08月23日06:2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坎坷”铸就坚强心

  22日晚,南京青奥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在中国小将林贵埔和石宇奇之间展开,最终林贵埔以0∶2输给了队友,未能站上冠军领奖台。

  与金牌失之交臂,虽有遗憾,但连日来林贵埔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成熟稳重和良好心态却令人难忘。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林贵埔都是“化险为夷”反败为胜,最终拿下比赛。正如林贵埔赛后说的那样:“我觉得这就是心态上的成长!”

  谈及自己良好的心态,这个年仅17岁的帅小伙坦言,与他在羽毛球道路上的坎坷经历密不可分。

  林贵埔读小学时迷上了打羽毛球,每天一下课就往球馆跑。见儿子如此痴迷,怕耽误他学习的爸爸不再让林贵埔去球馆打球。在启蒙教练赵兴华的反复游说和儿子的恳求下,爸爸才为林贵埔解了禁。重拾球拍后的林贵埔训练更加刻苦,羽球天赋也逐渐展露。

  然而,林贵埔的羽球生涯并未就此一帆风顺。2006年,因为身材过于瘦弱,林贵埔被浙江省队和其它几支队伍拒之门外。尽管到处碰壁,但赵兴华教练依然坚信林贵埔是个好苗子,而擦干眼泪的林贵埔也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苦练一年多后,林贵埔终于被浙江省队录取,但只是作为临时队员,要经过一年考察期。

  为了能留在省队,林贵埔玩命地训练。别人跑2000米,他跑3000米;别人练1小时,他练2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靠着这股意志力和韧性,一年下来,林贵埔的成绩冲到队里前列,顺利地留在省队。

  羽毛球道路上的坎坷,让林贵埔对待事情总比同龄人更加冷静和稳重。男单决赛后,林贵埔依然淡定:“有点遗憾,但队友之间较量,输赢再正常不过,我要继续努力!”

  年轻不怕失败,这对林贵埔来说也不失为一种成长的方式。

  (本报南京8月22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