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第17、18批护航编队进行任务交接

2014年08月24日15:0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亚丁湾8月24日电 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9时,我海军第17、18批护航编队在长春舰上举行交接仪式。双方编队指挥员黄新建、张传书分别在任务交接书上签字,各组进行了对口交接。第17批护航编队指挥所还向第18批护航编队详细介绍了任务海区水文气象特点、海盗活动规律、可疑目标识别、应急情况处置等情况。

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常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和2架舰载直升机组成的第17批护航编队,于2014年3月24日从舟山起航,在执行完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后抵达亚丁湾海域。截至8月23日,编队共执行了43批115艘船舶的护航任务,驱离疑似海盗船12批61艘,并保证了被护船舶和部队自身百分之百安全。期间,第17批护航编队还紧急救助了台湾长都号货轮受伤船员和意大利籍“阿拉蒂娜”号商船失火遇险船员,与欧盟海军465编队在亚丁湾海域举行联合反海盗演练,并同美盟151编队指挥官、吉布提军方官员进行了交流会晤,扩大了中国海军作为国际性军种的影响。

据了解,两个编队交接后,第18批护航编队将正式接替第17批护航编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第17批护航编队将对相关国家进行友好访问。(刘亚迅 肖永)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