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2014年08月24日20: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新华网内蒙古朱日和8月24日电(记者王东明、刘济美)“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联合导演部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24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宣布联演正式开始并向各国战役指挥员下达战役训令。

  上午9时,在5国军乐团的伴奏下,各国旗手在联演开始仪式上先后升起各成员国国旗。随即,王宁与担任副总导演的4位外军指挥员分别致辞。最后,5国军乐团再次共同奏响嘹亮的军乐,各国参演部队举行了分列式。

  王宁表示,此次联演遵循各成员国元首的战略共识,围绕震撼“三股势力”打击恐怖活动,按照“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课题,分战役筹划与实兵行动2个阶段,研练多边联合决策和多方联合行动,促进情报共享、指挥协同、信息融合、综合保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效提升联合反恐作战能力。

  据介绍,此次联演24日进行开设指挥机构演练,25日进行协调战役企图演练,26日进行定下战役决心演练并进行实兵预演,27日进行拟制作战计划演练,28日进行组织战役协同演练,29日进行战役实施演练并组织联演结束仪式暨军乐节闭幕式。

  此次联演参演兵力共计7000余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以及战略侦察、测绘导航、气象水文、电子频谱管控等各类部(分)队,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包括预警机、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各类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和火炮、防空导弹等新型武器装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