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演习场如战场:武直-10低空抵近“攻击”目标(图)【2】

2014年08月26日14: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颜鹏志:察汗敖包丘陵上的“陆军飞鹰”

  准备起飞。

   30分钟内完成2次实弹射击,在同一时间,高度200米以下有4批直升机相互交错,同时无人机还在头顶活动……“这些都体现了此次联演的难度。”颜鹏志说。

   “攻击的目标均为实装,全部使用现役弹药而非替代品,立足野外条件构建战场环境,不进行人工改造,不插旗、不设标……”在颜鹏志看来,演习场就是战场,“我们希望通过上合联演来提高陆航力量在未来联合作战中的地位与作用。”

   在演兵场上携手出击,更在演兵场上互相学习。每次联合实施侦察行动时,颜鹏志都会仔细观察俄罗斯飞行员的表现。

   俄罗斯飞行员对朱日和训练基地并不熟悉,在联合侦察阶段,中俄参演直升机同时从两个不同的方向进入“战场”,一起实施侦察行动。颜鹏志说,“他们将侦察行动中隐蔽出航、低空抵近、快速脱离等战法执行的淋漓尽致,具有相当高的战术素养。”

   年仅37岁,安全飞行2700小时,驾驶过两型国产武装直升机,颜鹏志工作之余最喜欢和战友们一起研究直升机在反恐作战中的作用。

   “直升机是特种作战的中坚力量,是实现特种作战的根本保证,能够搭载特战队员,快速实施斩首行动,瘫痪敌指挥中枢,从而取得战斗的局部胜利。”颜鹏志解释说:“在未来战场上,直升机作为‘低空杀手’,有着更广阔的作用与价值。”

   秋季的朱日和训练基地已经略显萧瑟,颜鹏志驾驶着武直-10与战友们飞越察汗敖包丘陵,这里见证了“陆军飞鹰”勇士们对和平的不懈追求。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