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演习场如战场:武直-10低空抵近“攻击”目标(图)

2014年08月26日14: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颜鹏志:察汗敖包丘陵上的“陆军飞鹰”

  颜鹏志在巡检战机。张淑永 摄

   当得知武直-10是从观礼台左侧进入“战场”时,中外媒体纷纷抢占最有利的拍摄地点。而在第38集团军陆航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颜鹏志眼里,察汗敖包丘陵就是“战场”。“地面作战力量与五方联合战役指挥所都在攻击航线下,必须严格按照地面协同,精确到秒的到达‘攻击’位置。”颜鹏志说。

   “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6日进行定下战役决心演练并进行实兵预演,这是中方两型武装直升机武直-10和武直-19正式亮相国际军演。

   完成隐蔽侦察任务后,颜鹏志驾驶武直-10开始低空抵近“攻击”目标。

   当记者们正在观察坦克向演习地域行进的时候,忽然一阵轰鸣声从身后传来,湛蓝的碧空瞬间尘土飞扬。一架黑色的武直-10正从身后的高地呼啸而出,低于200米的飞行高度,“低空杀手”带来的低空逼视感,让所有人都有一种置身战场的感觉。

   10时33分,由武直-10与武直-19组成的4机一字型编队开始对同一目标进行攻击,这被看做是陆航战法中最难的一种攻击方式。

   “升空就是作战,我们要在联演中展示陆航部队的能力。”演习结束后,颜鹏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充满自信,“正是凭借着长期以来贴近实战标准的训练,我们才不会为联演留下任何遗憾。”

   由于内蒙古的天气原因,地碎云在地面目标上投影形成阴阳面,直接影响直升机观瞄成像效果,不易发现目标。“以往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取消射击,但是联演中我们必须命中目标。”颜鹏志说:“虽然不是比赛,但是作为军人这也是一次竞争与较量。”

   即使有过3次上合联演的经验,在颜鹏志看来,此次联演的实战化程度依然是最高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