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回应“大陆军机被台军拦截”:例行飞行 无异常

2014年08月28日17:0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邱越)今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我军飞机8月25日在有关空域开展了例行飞行活动,没有发生异常情况,我军飞机飞行的路线和空域等是根据所担负的任务、空中情况以及气象条件等多种因素确定的。

记者:中国大陆空军有两架“运-8”飞机25日飞越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被台湾空军战机升空拦截,在这里有两个问题,第一,大陆方面此举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抄近路,节省油料,还是要测试台湾空军的侦测能力?第二,就像你刚才所说,是为了防止引起误判,解放军日后在进行任务训练的时候,是否会避免飞进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里面?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军飞机8月25日在有关空域开展了例行的飞行活动,没有发生异常情况。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军飞机飞行的路线和空域等是根据所担负的任务、空中情况以及气象条件等多种因素确定的。

  国防部2014年8月例行记者会:

  国防部就“美军对华高频度抵近侦察”等答记者问(实录)

  国防部:香山论坛升级为高端安全和防务论坛

  国防部: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从来未向中方通报

  国防部:将严密监控美军侦察活动 视情采取相应措施

  国防部:军队将与地方部门密切配合进行反间谍工作

  国防部回应“中国是否会在南海建立防空识别区”

  国防部回应“解放军超高声速飞行器试验”报道

  国防部回应“解放军裁军”传闻:均属猜测 勿过度解读

  国防部:上合联合反恐军演规模和实战化程度均超以往

  国防部回应“日本防卫省新财年预算重视离岛防卫”

分享到:
(责编:邱越、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