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防部长:中国发展反舰作战能力 挑战美军事优势

2014年09月04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防部长:中国发展反舰作战能力 挑战美军事优势

  中新网9月4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于9月3日在罗德岛州纽波特市“东南新英格兰国防工业联盟会议”上发表题为“国防创新时代”的主旨演讲。

  哈格尔称,为维持技术优势,美国必须勇于进行创新和创造性思维。考虑到美国面临的国内安全挑战和乌克兰、伯利兹城、巴基斯坦、阿富汗以及中国南海的紧张局势,必须要在此强调创新不足带来的威胁。

  哈格尔在演讲中强调了企业对国防部门的支持,认为私人部门的专长能够帮助美国军队保持技术优势,并能够通过拉动经济增长巩固国家整体实力。同时,哈格尔承认如果2016年继续实行财政削减政策,将会给国防部和工业界带来很大不确定性。

  哈格尔将颠覆性技术和破坏性武器的扩散看作对美国的最大威胁。他在演讲中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努力缩小与美国的技术差距,分别制定了长期、综合性的军事现代化项目。他们同时发展反舰、防空、太空反制、赛博、电子战和其他特殊作战能力,其意图明显是挑战美国在上述领域的军事优势。”

  为此,哈格尔明确了美国国防部的关键投资领域。这些领域包括潜艇、赛博、下一代战斗机和轰炸机、导弹防御和特殊作战力量。

  哈格尔还在讲话中提出了“更优购买力3.0”(Better Buying Power3.0),认为对国防部采购原则的优化能够有力推进工业界和政府的创新能力,建立一个更加开放和模块化的采购体系,能够使工业界更早清楚国防部的需求,并打破国防部采购商业产品、在全球市场上寻找先进科技的壁垒。(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弈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