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这是奠基石的一步”

■新华社记者 朱 翃 吴俊宽

2014年09月05日05: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是奠基石的一步”

  “这是非常好的一步,也是体育事业、产业新一轮发展奠基石的一步。既体现了对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丰富性的重视,也符合国家发展的前进方向,将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活力。”4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等多个场合,姚明都表示要推动改革赛事审批,激发体育市场的活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会议指出,“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

  此外,姚明还期待相关保障性的条文也要尽快配套出台。“以前要办一个赛事,拿到政府整套的审批文件后,主办方就可以到比赛地找公安、卫生和消防等基础保障性部门配合。新的政策背景下,如果取消了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的审批,那么这些赛事的安保、卫生等工作该如何来完成,主办方拿什么凭证去跟公安、卫生等部门对接?”姚明说,“不能一个大审批权‘倒下了’,两三个小审批权‘站起来’。”

  姚明还结合自己所从事的篮球事业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对职业联盟的发展也会有所裨益。”姚明说,“过去赛事的审批在政府部门,主要考虑国家队的比赛档期和成绩。相信随着这次政策的调整,这一情况也会有进一步改善。联赛场次更多、赛制更规范,给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联赛底子上去了,相信国家队的成绩也会随之上升。”

  (据新华社上海9月4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