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兵演兵感动高原兵

■赵俊锋 卢庆文

2014年09月05日05: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兵演兵感动高原兵

  “我是一名炮长,是最明亮的一颗星;我是一名瞄准手,是最精准的一颗星;我是一名炊事兵,是默默无闻的一颗星……”

  夏季的一个周末,新疆军区某炮兵旅高原驻训场“周末大舞台”联欢晚会正在进行。该旅某连战士自导自演的歌舞《满天星》,以军事训练标兵为表现主角,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标兵风采,赢得官兵共鸣和阵阵热烈掌声。

  由导弹一连战士自编自演的小品《尝菜》,讲述了一位连长喜欢饭前讲评官兵训练情况,影响了官兵食欲,导致官兵饭量下降,训练老是跟不上趟。可这位连长不从自身找问题,却从炊事保障上找问题,委婉批评了某些连队主官训练讲评不讲时机,使讲评适得其反。一名连长看完小品后感慨地告诉笔者,他身上就存在这个小品反映的问题,没想到自己的这个“小习惯”对官兵影响这么大,回去后一定马上改正。舞蹈《争锋》则把训练中的战术动作融合到舞蹈动作中,并邀请台下官兵上台“客串”。一位战士看完节目后高兴地说:“没想到战术动作也能上舞台,回去我一定抓紧训练,争取下次也能登上‘周末大舞台’。”

  晚会结束前,一块银幕缓缓落下,开始上映政治部宣传科精心制作的压轴好戏:将军事训练标兵的训练镜头拍成小短片,并配以主人公的感言和官兵的体会感想。此时,官兵们在欢笑中又多了一分思考……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