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武警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王奇

王奇同志先进事迹之信念篇

2014年09月17日18:2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医术有价 军人的身份无价

随着心脏救星——“王一刀”的名气越来越大,想“挖”他的医院、个体老板也越来越多。

2003年3月的一天,王奇在地方经商的高中同学,将一份诱人的合同书递到他面前:只要王奇脱下军装,老同学出资1000万元,专门为他开办一所设施一流的心脏专科医院,并承诺每年收益按六四分成,由王奇拿大头。

王奇平静地说:“谢谢老同学的好意,在家庭困难的时候,是部队的军校、医院培养了我,现在也许我的医术有些价值、值一些钱,但军人的身份没有价值,咱可不能忘恩负义,丢老区的人、山东人的脸。”

这件事被朋友圈演绎后不久,南方一家私营医院董事长不信还有这样的医生,专程乘飞机找到王奇,开门见山说明来意:“你一年的工资才3万多元,我可以给你年薪100 万,另配高级轿车和一套住房,每例手术成功后外加提成。”王奇婉言谢绝:“承蒙你看的起,但军医先是军而后才是医,为兵为民这是军医职责与个人能挣多少钱没有关系。”

2009年,这位董事长再次不请自到王奇办公室:“我敬重王主任您的医术,您可否利用节假日、工作闲暇之余,每月到我们医院坐诊两次,平时给与我们技术指导帮带医生,每年按50万付薪,每台手术辛苦费另外计算。”王奇当场拒绝:“心脏病是高危病情,手术要求高,我个人恕难利用节假日完成,帮带医生请与医院机关联系,科室没有这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其实,王奇家里也有很多困难:母亲年迈体弱多病,妻子待业在家, 儿子读书也需花钱……但王奇十分清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当好一名军人,处处弘扬军人无私奉献的风骨;其次要当好一名军医, 时刻心系官兵的健康安危;再次是当好一名医生,用医术和爱心肩负起救治百姓疾苦的重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