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火力—2014”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系列演习全部结束

2014年09月24日16: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力—2014”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系列演习全部结束

  新华网南京9月24日电(刘逢安)“火力—2014·三界”演习24日在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落下帷幕。至此,我军今年组织的“火力—2014”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系列演习全部结束。

  从7月15日开始,跨越夏秋两季、持续3个多月的10场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演习,相继在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展开。6大军区的10个炮兵、防空兵旅参演,出动兵力2万多人,炮兵、防空兵所有武器装备全部在演习中接受实战检验。部队远程机动平均2600多公里,最远机动里程4300多公里。演习呈现出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出动兵力多、参演装备全、远程机动距离远、实战化程度高、问题导向鲜明等7大亮点。

  据了解,仅战场机动阶段,10场演习中,导演部计划导调和临机导调相结合,构设了卫星过顶、遭“敌”地面特战袭扰、变换行军路线、空中远程火力打击、模拟化学武器袭击、信息干扰压制、指挥所被“敌”精确制导武器锁定等80多组“情况”,全面检验指挥员临机决断能力、指挥控制能力和应对复杂战场情况能力。

  演习中,100多名由相关院校、训练基地教学骨干、训练专家组成的导调队伍,依托“炮兵、防空兵千分制检验评估标准”,实时采集上千个考评点的数据,通过导演部讲评、专家点评和部队自查,共查找出33类1000多个不符合实战要求的问题。

  摒弃和平陋习贯穿演习全程。陆军兵种部队多年来习以为常的阵地配置队列化、一个阵地打到底、目标性质单一、固定靶标航路、雷达长时间开机等和平陋习被一一剔除演兵场,我陆军炮兵、防空兵部队演习正在发生着从应考到“应战”、从打靶到“打仗”的深刻转变。

  演习专家组组长、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张攀雄认为,整个“火力—2014”系列演习,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实战的氛围更浓、实战的标准更高、实战的环境更真。

  总参军训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火力—2014”系列演习,始终贯穿“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的训练理念,突出作战指挥和技战术演练,突出随机导调、自主对抗和精确评估,突出实战标准和问题导向,全面检验部队实战能力,推进我军实战化训练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迈进。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