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

2014年09月30日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

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

图为三沙市岛礁民兵国旗班授旗仪式。 李雪冬 摄

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肖杰亲手将9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交到来自9个岛礁民兵国旗班代表的手中。 李雪冬 摄

  中新网三沙9月29日电(刘琨)三沙市29日下午成立民兵国旗班,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肖杰亲手将9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交到来自9个岛礁民兵国旗班代表的手中。

  为更好体现三沙市对所属岛礁的行政管辖,强化各级基层政权功能,发挥三沙海上民兵连职能作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三沙市委、市政府,三沙警备区依托三沙海上民兵连和各居委会在9个岛礁成立民兵国旗班。这次成立的岛礁民兵国旗班涉及永兴岛、赵述岛、北岛、晋卿岛、鸭公岛、甘泉岛、银屿、羚羊礁、美济礁9个居委会,国旗班的成员均由民兵担任。

  成立仪式上,三沙警备区司令员蔡喜宏宣布了《在永兴岛等9个岛礁成立民兵国旗班的决定》。三沙警备区政委廖朝毅授予民兵国旗班印有“xx岛(礁)”民兵国旗班标志的牌匾。

  “10月1日早上,我们要亲手将这面五星红旗在赵述岛升起来,为国庆65周年献礼。”接过国旗和“赵述岛民兵国旗班”的牌匾,被三沙居民和驻岛官兵们誉为“民兵夫妻国旗手”的吴忠灿、曹烈珠夫妇俩十分激动。

  “从一名通信战士到一名民兵国旗班旗手,心里更多的是骄傲,我们升国旗就是表达我们的爱国情怀,捍卫国家主权的尊严。”曾荣杰曾经是一名海军通信兵,在西沙服役了8年,退伍后他毅然留在西沙工作,在成立仪式上他代表国旗班所有成员发言。

  为了成立国旗班,三沙警备区安排了专门时间,组织民兵学习《国旗法》,挑选旗手并组织了相应训练。三沙岛礁民兵国旗班驻岛承担三沙市9个岛礁每周的升旗任务和重大节日及活动的升旗仪式。同时,还要负责《国旗法》和国防常识的普及宣传工作。未来三沙所有居委会的升旗场地进行统一改造,更换标准旗杆,更好的宣示国家主权。

  三沙海上民兵连成立以来,这支具有三沙特色的国防后备力量已经成为三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权处突、海域管控和海洋权益维护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