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在欧首座反导基地将服役 被指针对俄洲际导弹

2014年10月10日08:3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在欧首座反导基地将服役 被指针对俄洲际导弹

  美军在欧洲部署的反导基地终于将正式服役。据美国《星条旗报》9日报道,美军10日将宣布在罗马尼亚南部正式入编首个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基地。西方军事观察家明确表示,该基地的主要作战目标就是俄罗斯的洲际导弹。

  报道称,这个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基地位于罗马尼亚德韦塞卢,建造耗资达1.34亿美元。按计划,该基地将配备宙斯盾SPY-1雷达系统和“标准-3”反导拦截导弹。到明年年底前,该基地将完全运转起来。第二个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基地位于波兰,预计于2018年能够投入作战使用。美军表示,威廉·加伦海军上校10日将就任德韦塞卢基地首任司令。分析人士称,该基地代表了美军在欧洲立足点的罕见扩张。

  目前,欧洲地区的导弹防御以舰载拦截系统为基础。2011年,装备有“宙斯盾”系统的美国驱逐舰和巡洋舰开始在地中海定期巡航。此外,美海军正在把4艘反导驱逐舰调往西班牙罗塔基地。罗马尼亚和波兰的永久性陆基导弹防御基地完全运转起来之后,这种局面将发生改变。从2007年起,美国政府一直努力推进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宣称可以“抵御来自伊朗和其他敌对国家的短程与中程弹道导弹”。但俄罗斯坚持认为美国此举针对俄弹道导弹。最终美国放弃原先在波兰和捷克部署更先进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鉴于最近乌克兰内战,美军在俄罗斯附近的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将引起更多不安。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