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红色课堂助力新兵走好警营第一步

朱坤

2014年10月19日03: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色课堂助力新兵走好警营第一步

  本报讯 朱坤报道:国庆过后,武警江西省总队一支队新训三连新兵高康,荣登连队训练光荣榜。一度排名靠后的高康感慨地说:“没有红色课堂激励,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高康入营后,由于对新环境不适应,产生了打“退堂鼓”的念头。“帮助新兵迈好警营第一步,关键在于让他们对部队有认同感。”鉴于此,连队干部骨干与高康结成对子,引导他以阳光心态克服心理压力。受到鼓励的高康变得劲头十足,训练成绩直线上升。

  对此,支队党委举一反三,充分利用驻地特有的红色资源开展新训教育,让新兵们从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进取向上。连日来,他们组织精干力量,广泛收集革命先辈的史实资料,编写出感人至深的故事集,制作成直观生动的DVD光盘,提供给广大新兵。同时还发挥网络优势,在局域网上开设“学习革命先辈,继承优良传统,争当忠诚卫士”教育专栏,给新兵提供交流提高的平台。

  红色课堂助力新兵成长。该支队新兵营一边以“学习英雄事迹、迈好警营第一步”为主题,积极开展教育,一边广泛开展信任背摔、翻越电网等心理行为训练,培养他们坚毅果敢的军人素质,使新兵新训成绩取得明显进步。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