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予空军某试飞大队荣誉称号

尚晓华

2014年10月24日09:46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9月16日电 特约记者尚晓华报道:中央军委授予空军某试飞大队“英雄试飞大队”荣誉称号暨给该大队飞行员邹建国同志记一等功命名庆功大会,今天在西安举行。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出席大会,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命令、通令,并分别为“英雄试飞大队”颁发奖旗、为邹建国颁发奖章和证书。

  空军某试飞大队担负着国产歼击机、歼击轰炸机和航空发动机、机载武器鉴定定型试飞任务。长期以来,该大队坚持以发展民族航空事业和建设强大空中力量为使命,积极探索理论、参与设计、试验飞行,圆满完成各项试验试飞任务,填补我国航空领域13项空白;自觉抵制诱惑、坦然面对生死,多次挑战装备和生理极限,有2名同志献出生命。特别是在歼-15飞机在辽宁舰上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任务中,这个大队作出了重大贡献。

  该大队飞行员邹建国入伍20多年来,先后完成20多个型号飞机、发动机的鉴定定型试飞任务,特别是担任航母舰载机着舰指挥员,精心指挥歼-15舰载机首次在辽宁舰上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为加快舰载机研制定型和航母战斗力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大会还宣读了空军党委《关于开展向“英雄试飞大队”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