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用“老墨脱精神”谱写戍边卫国新篇章【3】

2014年10月28日15:2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大力弘扬“老墨脱精神”

大力弘扬“老墨脱精神”,必须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落实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具体战略任务上,为推进西藏部队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坚持用“老墨脱精神”强基固本,铸牢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弘扬“老墨脱精神”就要像“墨脱戍边模范营”那样,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读红色经典化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从理论上坚定“三个自信”,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不懈用强国梦强军梦和党在新形势的强军目凝聚意志力量,引导官兵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戍边卫国的光荣使命中,做好平时听招呼、急时能应急、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刻不含糊。坚持用先进军事文化武装官兵头脑,积极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积极批驳和揭露“军队非党化”、“军队国家化”等错误观点,主动抵制社会上的错误观点和思潮,不传小道消息、不看灰色信息,对反华势力通过电影、电视、歌曲、小说等渠道采取的思想渗透和腐蚀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忠诚纯洁、行动上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坚持用“老墨脱精神”精武强能,练就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弘扬“老墨脱精神”就要像“墨脱戍边模范营”那样,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最低要求,结合自身担负的使命任务,从一招一式练起、从一点一滴抓起,时刻关注对手动向,主动做好相应军事斗争准备。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将训练环境与战场环境对接,对偏训、漏训、少训进行问责,对训练场上的弄虚作假进行严惩。坚持把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作为重要途径和突破后,坚持真抓实训,深化高寒山地与山岳丛林地相结合的战术战法训练,着力剔除与实战要求不符的短板,积极化解巡逻执勤、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与大抓军事训练的矛盾,不断提高部队应对边境应急突发事件时的整体能力。

坚持用“老墨脱精神”改进作风,培育敢打必胜的血性虎气。部队打胜仗不能没有压倒一切的威武雄风,官兵能打仗不能没有披坚执锐的血性虎气。弘扬“老墨脱精神”,就要像“墨脱戍边模范营”那样大力培育战斗精神,强化官兵时刻准备上战场、时刻准备作牺牲的思想。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以实现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为实践要求,引导官兵把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牺牲作为至高无上的荣誉和职业操守。坚持把战斗精神培育纳入巡逻执勤、支援地方搞建设和军事训练当中,加强心理意志、顽强作风、血性胆气的锤炼,在一点一滴培育官兵闻战则喜、敢打必胜的意志品格。坚持推进战斗精神培育常态化,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教育训练管理、作战准备与遂行任务相结合的立体式培育格局,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利剑。

坚持用“老墨脱精神”凝心聚力,打造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团结出战斗力。弘扬“老墨脱精神”,就要像“墨脱戍边模范营”那样,坚持按照打仗标准组建队伍和领导班子,以带兵打仗为第一要务,以指挥作战为第一职责,以战斗员为第一身份,着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官兵打胜仗的坚强堡垒,使党员干部成为精武强能的先锋模范。坚持以情带兵,广泛开展“三种关系”教育,巩固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外关系,凝聚起戍边卫国的强大正能量。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严格按条令法规开展工作,强化官兵法规意识和纪律观念,培养守纪如铁、闻令而动的过硬作风,锻造守卫祖国边关的“铁门闩”。(昂旺 贺立民 刘孟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