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谁将成为新赛季CBA最大黑马?

■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 朱 翃

2014年10月29日05:1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将成为新赛季CBA最大黑马?

  2014-2015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日拉开战幕,在紧张的“招兵买马”后,纵观联赛20支球队教练员、内外援配备和状态,有望成为新赛季黑马的当属“一山之隔”的鲁、晋两队。

  山东队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易主”。上赛季,山东黄金队因为资金问题,出现了“缺兵少将”问题,注册球员是联赛最少的球队,这也被认为是球队未能冲入季后赛的重要原因。球队“新东家”山东高速集团年经营收入和资产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想必球队今年将拥有强有力的资金和后勤保障。

  新赛季山东队引入了一名非常有实力的外援——米罗斯拉夫·拉杜利察,替代了上赛季备受诟病的哈维。身高2米13的拉杜利察是塞尔维亚队主力中锋,刚刚帮助球队获得了男篮世界杯亚军,场均得到13分、4.6个篮板,上赛季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队。

  拉杜利察在季前赛的表现得到队友好评:2米13的身高让他有很好的传球视野,在高位持球时,他既能中投,也能传球给跑动的队友。一个会传球的策应型中锋,让队友们很喜欢,拉杜利察像一个“小加索尔”。

  新赛季山东队继续与已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的普·杰特签约。他虽然已经31岁,但“宝刀未老”,上两个赛季场均贡献24.9分和25.8分。在男篮世界杯中,杰特场均得到20分和5.5次助攻,两项数据都高居乌克兰队第一。

  在国内球员方面,山东队年轻球员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在上赛季哈维不给力的情况下,得分重任就落在了丁彦雨航身上,球迷称他被当作“外援”用。刚刚21岁的他场上表现已非常稳健,上赛季场均17.4分。季前赛对阵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

  身高2米08的“小鲨鱼”陶汉林也被寄予厚望,特别是在男篮亚洲杯征战,代表国家队出征的陶汉林在内线发挥稳定,让观众眼前一亮。

  内外援齐备,相信在执掌了山东男篮10多年的巩晓彬的带领下,山东队很有可能成为新赛季CBA最大黑马,再度占据季后赛一席并有望冲击四强。

  再观“一山之隔”的山西汾酒队,去年仅排名联赛第16名,新赛季则是野心勃勃,准备打个“翻身仗”。俱乐部在休赛期请回了球队“福帅”杨学增担任球队主教练,杨学增曾在2011-2012赛季带领球队取得了常规赛第三的历史最佳成绩。

  外援方面,“阿巴斯定律”是否会在山西队身上延续同样值得期待。身高2米03的约旦前锋阿巴斯从2009-2010赛季加盟CBA,先后效力于上海队、北京队、福建队、山东队和天津队。除第一个赛季外,其余4个赛季场均数据都是“两双”,并且他效力的球队都进入了季后赛,被称为“阿巴斯定律”。

  除亚洲外援外,山西队的另外两名外援也都是“实力派”悍将。除与效力球队两个赛季的沃恩·韦弗续约外,山西队还签下了NBA中锋杰里米·泰勒。2米08的泰勒曾效力于勇士队、老鹰队和尼克斯队,上赛季是尼克斯队板凳球员,场均得到3.6分。

  在山西队本土球员中,段江鹏和葛昭宝等经过数个赛季的磨炼也变得更加成熟。因此,山西队的黑马估值同样不可小觑,但到底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新华社青岛10月28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