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拿出“一篙不可放缓”的韧劲

■邓永东

2014年10月30日04:1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拿出“一篙不可放缓”的韧劲

  俗话说:“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作风建设恰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放缓则退;又如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弃滞则废。邓小平同志曾说过,抓党风、社会风气好转,必须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也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整改落实触及党员干部的习惯性痼疾,难度大,羁绊多。但难度越大越要迎难而上,羁绊越多越要突出重围,越易反复越要抓反复反复抓,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善于抓常、抓细、抓长,以勇于亮剑的拼劲对敏感问题坚持原则立场,以壮士断腕的狠劲对顽症痼疾重拳出击,以愚公移山的恒劲对整改落实紧盯不放。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让大多数人满意。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收尾工作是否圆满,关键看“六好”:学习教育要“回好炉”,解决问题要“反好刍”,整改承诺要“兑好现”,常态落实要“立好制”,检查评估要“验好效”,巩固成果要“保好鲜”,决不能留空白、有死角。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既要常抓细抓严抓,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带头彻底整改,对账销号,真正做到不见底归零不撒手,不彻底根治不收兵;又要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确保清风正气常态化。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