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印象分”打不得

■陈黎平

2014年10月30日04:1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象分”打不得

  在体操、跳水等一些体育比赛中,运动员所得分数的高低,不仅取决于技术水平、动作难度、完成质量,而且与运动员的现场表现力、精神状态等方面留给裁判的印象有一定关系。这种“印象分”往往会影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比赛中的“印象分”如何评价,是体育界人士的事情。而现实生活中这种打“印象分”的现象却是值得商榷的。比如有的同志踏实肯干,成绩突出,可就是有时爱发牢骚,给上级留下“刺头”印象,“分数”怎么也上不去;而有的干工作一般化,可人前会“表现”,便给上级留下“踏实能干”印象,结果被打“高分”。正因为这种“印象分”的存在,使得对下属的评价往往带有主观片面性,甚至在立功受奖、晋级使用等问题上对当事人产生影响。这不仅对官兵的工作积极性是一种打击,也给干表面工作、图出名挂号等不良风气以滋生空间,还会影响到领导干部在官兵中的形象和群众评价。可见,工作中的“印象分”打不得,识人用人须凭长远眼光,全面客观地去分析看待,这不仅是领导水平、领导方法问题,也是工作责任心的重要体现。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