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周评精武标兵 月评钢铁战士

李洪泉、陆舟

2014年11月20日05: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评精武标兵 月评钢铁战士

  本报讯 李洪泉、陆舟报道:近日,南京军区某海防团传来喜讯:在上级组织的营战术考核中,该团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名和炮兵分队实弹射击第一名的好成绩。据团长高兵介绍,这是他们广泛开展“挑战极限、创破纪录”活动,定期评选有血性、钻打仗的钢铁战士带来的可喜成果。

  精武典型树起来,打仗氛围浓起来。年初以来,该团结合担负省军区战斗精神培育试点任务的实际,以考核评比、竞赛打擂、营连对抗等形式,为每名官兵建立个人军事训练成绩档案,每周评选精武标兵,每月评选钢铁战士,给予当选官兵表彰奖励,并利用政工网等载体大力宣传典型事迹。

  精武典型事迹过硬,官兵学习劲头更足。钢铁战士吴国平是目前获得此项荣誉的官兵中年龄最小的,虽然入伍时身体素质较差,但通过刻苦训练,多次在各类比武中取得名次。在前不久的一次军事比武中,他脚部不慎受伤,鲜血直流,依然坚持跑到终点,被评为当月钢铁战士。战士小黄体型偏胖,体能成绩较差,在训练中一度有畏难情绪。在同年兵吴国平事迹的激励下,小黄奋起直追,训练成绩提高很快,不久就被评为连队进步之星。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