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青春与奋斗同在

■李 军

2014年11月23日04: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春与奋斗同在

  转眼,军校生活已接近尾声。褪去初入校门的青涩和欣喜,岁月积淀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一种成熟和内敛。

  打开记忆闸门,思绪如潮。教室、训练场、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充斥着我们的全部,一群由阿拉伯数字组成的部队番号和一些不知名的地方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于是,一段故事便开始了。

  犹记第一次战术考核落败时的窘迫不堪,犹记第一次军容不整被纠察时的忧心忡忡,犹记第一次专业考核时的小心翼翼,犹记第一次考试挂科的尴尬懊悔……

  有人说,“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也有人说,“每一次犯错都是一次心灵的悸动,每一次心灵悸动的背后伴随着一次人生的成长。”青春不是拿来炫耀的,青春理应与奋斗同在。多少次,我们高呼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多少次,我们感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多少次,我们踌躇满志,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没有奋斗的青春将是黯然失色的青春,将是消极颓废的青春。青春理应经得起折腾,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平淡。回首过去,我们洒下汗水滴滴,留下脚印串串;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一群从四面八方来的人,最终要回到四面八方去。

  前面的路正长,小岗位连着大舞台。即使是微风中孱弱的烛光,我们也要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正能量。正如你有你的赤橙黄绿,我有我的蓝靛青紫,青春同属于我们。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