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三尺灶台尽显老兵本色【5】

2014年11月25日14:4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尺灶台尽显老兵本色

  三尺灶台尽显老兵本色

学习业务知识

  “杨大厨”不仅能做一手好菜,军事训练也一样出彩。“搞后勤保障也要战斗力,没有充沛的体力、健康的体魄,想让大家吃得健康那才难。”杨泽这样说。中队在位人员少,担负的应急救援任务重,一旦有紧急出动,炊事班也要参与。为此,杨泽在搞好伙食保障工作的同时,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训练上给自己开“小灶”,增强自身军事素质。今年,在年终考核中,“杨大厨”主动请战。“考虑到他今年退伍,叫他别参加考核了,给他多出点时间和战友交流感情,可他就是个倔脾气,始终坚持上‘考场’。”指导员徐东平说道。考核中,不论是三公里,还是营房防袭击动作,亦或是警棍盾牌,成绩都达到优秀。考核结束后,指导员徐东平点名表扬,却怎么也找不到他的身影。原来,考核一结束,他就跑到厨房为战友们准备晚餐去了。杨泽常说:“谁说炊事班的不用参与执行任务,真到了需要我们出手的时候,哪里还管你做啥的!”

  退伍工作全面展开后,“杨大厨”又投入到新一轮的“保胃战”中,为了改善选退期间老兵生活质量,他结合地域特征及口味特点,反复研究食谱,征求战友的意见,想方设法让战友吃饱吃好。老兵们都说:“你做的菜已经很好吃了,相信这样做大家都不会有意见,更何况咱们马上退伍了,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辛苦。”听到类似的话,他总是反驳说:“战友们马上就要分离了,在有限的警营时光里,我想让战友们都吃好点,只要战友们开心,我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吃过“杨大厨”做的饭菜人人都夸赞,机关通讯班班长任清健是杨泽的老乡,得知今年杨泽要退伍返乡,为了再尝尝“杨大厨”的厨艺,一到周末就来找杨泽加个小菜。当笔者问及返乡后的打算时,杨泽说:“在部队服役8年,我一直都是在炊事班这个岗位上工作,烧饭做菜是自己的特长,我打算返乡后,利用政策之便开一家餐厅,当个‘老板’。”这么简洁直白的回答,不仅体现出“杨大厨”对部队这个大家庭的不舍,更表达了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