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航母面临更致命威胁 美军舰载机联队走向何方?【3】

2014年12月10日12:43        手机看新闻

F-35C内置弹舱可携带“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目前由5架EA-18G“咆哮者”组成的电子战中队在未来舰载机联队中基本不会发生什么变化,不过其已经很先进的电子干扰系统将升级为“下一代干扰机”,这是一种目前正在研制的强大外挂干扰吊舱。不过,老式的E-2C“鹰眼”预警机很快将被新型E-2D“先进鹰眼”所取代,从而极大提高舰载机联队的空中预警能力。E-2D装备了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这种雷达结合了E-2C雷达在海上、陆地和沿海混乱环境中跟踪监视目标的优点,比原来的系统先进了两代,从而极大提高了作战支援能力。E-2D具备捕捉隐形目标的能力,能为航母战斗群各攻击平台提供火控数据,因此它将成为“海军综合火力控制—防空”系统的主要指挥与控制平台。海军还计划将预警机中队飞机数量由目前的4架E-2C增加到5架E-2D,这反映了“先进鹰眼”在作战网中的重要性。

美国海军还计划在舰载机联队中编入无人机。去年,作为“无人战斗机验证”项目的一部分,美国海军多次测试了一种无尾翼设计无人驾驶验证机。这些测试表明,无人战术飞机能在航母上起降,并能在航母控制的空域内安全飞行。

这些成功的测试使美海军决定在未来几年继续推进“无人战斗机验证”项目。而且,这些测试还有助于推进后续的“舰载无人空中监视与打击”项目,其目标是在2020年部署由6架飞机组成的舰载机测试中队。作为海军的第一个舰载无人机平台,“舰载无人空中监视与打击”平台可望在执行情报、监视与侦察和打击任务方面具备新的远程、长航时能力。由于没有人的生理限制,如果设计合理并具备空中加油能力,携带同等载荷的无人机将比有人驾驶飞机具备更远的飞行距离和更长的续航时间。此外,由于没有驾驶舱,无人机通常具有更好的隐身性能。这些特性在2020年中期应对更具挑战性的作战环境时将至关重要。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完善“舰载无人空中监视与打击”系统的目标要求。即便如此,现在舰载航空界又在考虑发展超越隐身情报、监视与侦察和打击平台的能力。这种能力或许包括诸如空中加油机、防区内干扰机、防区外电子攻击平台或为F/A-18 E/F“超级大黄蜂”或F-35C联合攻击战斗机配备远程导弹舱。根据首个“舰载无人空中监视与打击”平台中队积累的经验,海军将完善2020年后续无人机系统的计划。

最后,美国海军必须考虑当现有的“超级大黄蜂”在2035年达到9000小时的使用寿命时如何替换它们。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