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航母面临更致命威胁 美军舰载机联队走向何方?【5】

2014年12月10日12:43        手机看新闻

美国海军航母编队

即使舰载机联队用新飞机来替换老式飞机,这一基本结构仍将保持不变。例如,海军计划在2015年接收最后一批“超级大黄蜂”,在向F-35C过渡之前拥有20个F/A-18E中队、10个F/A-18F中队和8个F/A-18C中队(海军5个中队,陆战队3个中队)。

这些新式“超级大黄蜂”和联合攻击战斗机将有助于海军应对新的战略环境,在这种环境中,飞机具备更大的航程很重要,要突破敌强大的防空系统也更困难。但是,既然F-35C要到2019年后才有可能开始加入飞行中队并一直持续到至少2035年,那么每个舰载机联队要具备两个F-35C中队并能在第一天行动中有效压制敌先进防空系统至少还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正如前面所述,F-35C中队将取代所有老式F/A-18C“大黄蜂”中队和10个旧型号的F/A-18E/F“超级大黄蜂”中队。而F/A-XX将取代其余的“超级大黄蜂”舰载机。

总而言之,美国海军目前的舰载机联队转型和现代化计划是健康的,其选择和态势都是面向未来。但预算削减将对所有计划造成影响,并将对美海军的造船和航空项目之间的平衡形成更大的挑战。在向现代化方向推进和淘汰老式飞机的同时,美海军下代航空兵发展必须最大限度地做到成本效益。美海军必须在现有能力和想要达到的能力之间进行折中,而成本问题是个重要因素。

如今,美海军必须在预算紧缩和不确定的环境中进行现代化建设,这在过去是从未有过的。2011年出台的“预算控制法”计划在10年内削减1万亿国防预算。此外,人员开支、军方对战略、训练、装备维修和安装费用的担忧等意味着,军队现代化建设很容易受到预算削减的影响,尤其是幅度在10%的削减。2014财年海军飞机购买(包括舰载机和其他飞机)预算为179亿美元,但每年将会减少20亿美元,直到2023年,这将对美海军调整其舰载机联队的计划造成巨大压力。(李健 稿件来源:《当代海军》杂志)

版权声明:《当代海军》杂志社授权人民网军事频道独家稿件,未经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