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航母面临更致命威胁 美军舰载机联队走向何方?【4】

2014年12月10日12:43        手机看新闻

x-47b上舰试验

未来舰载机联队的配置

美海军将于2015财年开始分析下代替换飞机的计划,暂时将该计划称为“F/A-XX”项目。根据《海军航空兵愿景》,该平台可以是“有人驾驶飞机、无人机或有人无人两用机”,它将使飞行联队具备新的作战能力。F/A-XX可携带导弹,具备足够的功率和冷却系统供定向能武器使用,并且拥有能察觉最小雷达反射截面目标的武器系统。

美国海军的目标是在2030年使所有舰载机联队都按照未来舰载机联队规划配置;与此同时,当飞行中队装备了新飞机后,舰载机联队将呈现出多种配置。

目前,美国海军拥有10个舰载机联队。舰载机联队实际上是个拥有各种飞机中队的司令部,这就意味着飞行中队的大小和构成将根据部署时间、训练时间和向新型飞机过渡时间的不同而不同。每个舰载机联队通常包括4个战斗机/攻击机中队,所以海军需要40个战斗机/攻击机中队来支援10个舰载机联队。目前,美国海军拥有35个战斗机/攻击机中队,其中包括15个F/A-18E中队、10个F/A-18F中队和10个F/A-18C中队。此外,海军陆战队还有3个F/A-18C中队。也就是说,舰队共有38个战斗机/攻击机中队,距要求还差2个中队。如果在未来将10个舰载机联队减少为9个,那么中队要求就将减少为36个。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