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海守岛官兵:要学372潜艇官兵 不丢祖国寸土寸海

2014年12月22日08:5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海铁拳激励官兵献身强军实践

连日来,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矢志强军谋打赢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万里海疆引起强烈反响,海军各部队掀起向372潜艇官兵群体学习的热潮。

在永兴岛、永暑礁等岛礁上,官兵们克服恶劣环境带来的影响,积极开展训练。永暑礁气象分队工程师李文波说:372潜艇官兵在重大险情面前,头不懵、手不抖的背后是过硬的打赢本领,我们要像他们那样,不断增强守礁本领,不丢祖国寸土寸海。

我国第一支核潜艇部队——海军某潜艇基地,把学习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的落脚点放在立足本职践行强军使命上,他们开展千人岗位大练兵活动,引导官兵增强先锋意识、坚持先锋标准、献身强军实践。

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18、19批护航编队刚刚进行任务交接。第19批护航编队政委夏平表示,编队临时党委采取多种措施,下载了各类报道稿件,及时组织各舰认真学习372潜艇官兵群体的先进事迹,把他们的先进事迹作为激励编队高标准完成护航任务的精神动力。

刚刚入列不久的某驱逐舰支队昆明舰利用海上训练间隙,积极开展“学习英模事迹,争当打赢先锋”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官兵把学习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即将结束培训任务的大连舰艇学院2014级舰艇战术指挥专业百余名学员表示,要积极投身军事斗争准备实践,提升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锻造“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精神内核。

海军各部队还纷纷在政工网开辟学习专栏,及时推出各大媒体有关报道和部队学习动态,引导官兵自觉将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转化为矢志强军的不懈动力。(王凌硕 高毅)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