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以海军拟部署第五艘海豚级潜艇 扩大水下作战力量

2014年12月25日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海军拟部署第五艘海豚级潜艇 扩大水下作战力量

  

资料图:海豚级潜艇

资料图:海豚级潜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以色列海军正计划于明年的前几个月内,部署第五艘“海豚”级潜艇“拉哈伯”号和一支新的无人水面舰队,使其构成作战力量的一部分。

  

  海军期望在2015年中期接受“拉哈伯”号潜艇,该潜艇是六艘核动力潜艇中的第五艘,由德国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建造,并接受了德国的部分资助。

  

  一位高级采购官员表示,“拉哈伯”号在德国基尔港口经历了近7年的施工、系统集成和测试后,于数月后交付。届时,以色列海军已为“保护、保存和维持”该最新水下力量,做好人员配置和基础工作的准备。

  

  “拉哈伯”号于2013年5月下水,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海试阶段。“拉哈伯”号与已部署的“塔宁”号以及正在建造的第六艘潜艇一样,配备有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系统。

  

  同样,以色列希望于2015年中期,评定本土建造的三艘“保护者”水面舰的作战效果。“保护者”由国营企业拉斐尔公司建造,双引擎的“保护者”舰艇配备有一个遥控武器站,具备情报、监视、目标捕获和侦察(ISTAR )能力,连接到了海军C4I网络。

  

  相关人士表示,有两艘“保护者”已经服役,第三艘正在进行最后的海试。他们希望在2015年上半年判定其作战能力。另外,有关人士称海军部署无人水面舰只是以色列拓展水面作战能力的一部分,最终将用于海岸安全和海上能源安全保护。

  

  在多年的能力论证和修改后,海军将对新无人舰队进行作战鉴定。与此同时,海军在海试上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旨在优化作战理念。相关海军军官表示,在如何有效统合无人和有人作战能力上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他们相信他们已经了解运用两者的有效方法。同时,他们正在期待政府的一项四艘近海巡逻舰的采购意向,用于保护近海能源。

  

  海军在两年前向以色列内阁提交了一份详细计划,旨在针对保护国家经济水域的战略资产,提升作战能力。2013年11月,内阁批准了23亿谢克尔用于采购舰船、雷达和作战配套用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