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俄拟扩大在拉丁美洲的军事合作 或增海外军事基地

2014年12月25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拟扩大在拉丁美洲的军事合作 或增海外军事基地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计划通过在拉丁美洲国家建立港口并使用当地的机场,来扩大与拉丁美洲国家的军事和技术合作。

  “我们有兴趣建立材料技术支持点,我们不是在谈论任何基地。我们感兴趣的是我们的船能够访问拉美国家港口,并使用他们的机场。”安东诺夫说。安东诺夫说正在考虑的国家有委内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他还指出,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很可能在2015年出访拉美。绍伊古今年早些时候强调,要与中国和印度、东南亚和阿拉伯世界发展军队合作新项目,包括增加海外军事基地的数量。

  克里米亚统一、俄罗斯和乌克兰东南部军事冲突升级之后,莫斯科和一些西方国家,以及与北约之间的关系显著恶化。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参与了乌克兰冲突,美国及其盟国对莫斯科进行了数轮制裁,北约停止了与俄罗斯的所有实际合作,限制大使级和高层的接触。

  莫斯科曾多次表示关注北约东扩,并指出东扩破坏了欧洲以及整个世界的安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李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