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兵场上我的战友:浪漫情怀碰撞极限挑战

2015年01月03日07:0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演兵场上我的战友:浪漫情怀碰撞极限挑战

演兵场上我的战友:浪漫情怀碰撞极限挑战

  中国军网北京1月2日电 2014年10月,东北科尔沁大草原野战演兵场上热闹非凡,铁流滚滚,战机轰鸣,炮火连天。在这同样的时空中,在这浪漫情怀梦想膨胀的年龄里,在人们享受着和平环境带来无限美好的此时此刻,战友们承受着纪律的约束和近乎残酷的超越生理极限的挑战。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辽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用手机拍摄了一组照片,零距离记录下了近似实战的环境、战场愈发复杂的条件下,今日演兵场上战友们想打仗、谋打仗、练打仗的点滴瞬间,以此展现我军官兵围绕强军目标进行军事斗争准备的风采。

  作者简介:

演兵场上我的战友:浪漫情怀碰撞极限挑战

  线云强,1965年生人,现任沈阳军区新闻图像社社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辽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艺术创作个人成就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中国摄影家协会首届“德艺双馨”获得者,获纪念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50周年表彰的“为中国摄影事业做出贡献的摄影工作者”称号。线云强从事军旅摄影30年,从老山战场到军营演兵场,镜头一直关注他的战友们,通过对军人的视觉表达让人们看到了岁月变化中当代军人的风采和发展足迹。《演兵场上——线云强手机记录实兵演习中的战友们》呈现的是今日演兵场上中国军人“想打仗,谋打仗,练打仗”的全新面孔和场景。既有世界关注的中俄联演两军官兵合作的英姿,又有当代军人演兵场上新的真实记录。特别是把手机这一新的拍摄工具运用到军事摄影上,从拍摄观念上进行创新,具有个性化语言、当代气息、时代特点,证明数字化完成了对摄影的一次再发明难能可贵。作品把纪实性、艺术性、当代性有机结合起来,对画面结构、影调运用、色彩呈现进行创新,对传统的军事演习拍摄模式有所突破。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