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潜心练精一招一式依法治训从战斗力基础严起

郭丰宽

2015年02月19日04: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旅潜心练精一招一式依法治训从战斗力基础严起

  本报讯 侯建伟、记者郭丰宽报道:“炮兵团一名副团长组织操炮训练时敌情意识不强;装甲一营两名战士实弹射击中缺少自我保护动作……”2月份军事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西藏军区某旅通报了6起11人不按《大纲》规定严格落实基础训练的情况。新年度训练开展以来,该旅已通报批评28人次,其中7人受到警告处分,一名干部被取消后备干部资格。

  “过去我们一强调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总是只盯着演习、对抗,现在看来,这是片面的。”该旅领导说:“依法治训,必须从战斗力基础严起。只有把每一个终端练过硬、每一个动作练娴熟、每一个单兵练精悍、每一个程序练标准,才能真正提升能打胜仗的本领。”

  为此,他们依据法规,出台了《军事训练课目中单兵单岗动作规范》,一丝不苟地落实训练难度,从严纠治基础训练中降低难度、删减动作的错误做法,引导官兵树立练精一招一式的自觉意识。

  通信连二班在训练中,没有侦察敌情就直接进入阵地,被训练督查组纠正。三连组织“构筑单兵卧姿掩体”训练时,为图省事,把土堆厚度减少了20厘米,被训练督查组通报批评。

  “以前没太把基础训练当回事,现在想想,战斗力是基础垒起来的,一丁点不到位,都可能是战场上的致命伤。”班长李得贵坦率地说,团里依法治训从基础训练抓起,纠正了自己思想认识上的误区。旅领导介绍,通过对一招鲜、花架子、假把式等训风问题的有效遏制,过去一些训练法规在机关“空转”落不了地的问题得到了整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