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高炮团专攻精练通信抗干扰

鲁世联、曾春琦

2015年03月01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高炮团专攻精练通信抗干扰

  本报讯 鲁世联、曾春琦报道:2月11日,东北林海雪原深处,沈阳军区某高炮团一场指挥所对抗训练正在进行。密林间,各式通信天线林立,各型通信车辆、装备因地伪装,在无形的电磁空间展开激烈争夺。该团领导介绍说,为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信息通联能力,他们将通信抗干扰训练作为指挥所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专攻精练。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为检验官兵真实的通信保障能力,导调组采取临时出题的方式,先后设置了指挥通信受多方向信号干扰、信息网络受损等多个课题。官兵有条不紊,采取多种手段展开反干扰,多个频段释放假信号迷惑“敌人”,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建立通信联络……最终恢复了指挥所与各分队间的正常通信。该团领导说,近年来,为扎实提升部队通信保障水平,他们从官兵中抽组出一支专业的信息分队,创新通信抗干扰方式方法,革新信号侦测等设备,先后顺利完成了团通信网络改造、参加上级组织的通信对抗训练等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