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用法治思维抓建小散远直单位气象新

王传峰

2015年03月10日05: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用法治思维抓建小散远直单位气象新

  本报讯 高凤鹏、特约记者王传峰报道:2月下旬,记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采访了解到,该部数十个小散远直单位今年以来逐渐呈现出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该部领导告诉记者,这种良好态势的形成,主要归功于他们用法治思维抓建。

  据悉,除了详细查找小散远直单位在人员、车辆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他们还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兵团民兵基层建设概则》,修订完善了13项具体规定,明确组织建设、日常制度、设施建设、安全工作等建设目标和方法程序,从岗位职责、必备技能等方面,细化各类人员的行为规范,使小散远直单位抓什么、怎么抓有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标准。

  与此同时,他们还建立了小散远直单位定期形势分析和讲评制度,将“严规章制度、创放心岗位”评比竞赛纳入争先创优活动,把基层自主抓建与师团领导和机关帮建结合起来,建立基层和机关帮建责任制,形成上下互动、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

  记者日前了解得知,民兵武器库、护路分队和直属分队等5个单位依法抓建,单位建设稳步发展,7名基层干部受到通报表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