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威胁核打击丹麦军舰 被指警告北欧勿加入北约

2015年03月25日14:54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俄威胁核打击丹麦军舰 被指警告北欧勿加入北约

丹麦海军的休特菲尔德级护卫舰,该舰搭载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资料图)

  每当北约推进欧洲反导计划时,总会激起俄罗斯的强烈反应。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称,俄罗斯驻丹麦大使近日在丹麦媒体撰文称,如果丹麦海军加入西方盟国的反导体系,其战舰可能会成为俄核导弹的攻击目标。为何军力并不强的丹麦海军会让俄罗斯如此紧张?俄罗斯的反制措施是否有效?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宋晓军。

  丹麦加入北约的反导网能够与北约的反导系统形成数据共享

  俄罗斯驻丹麦大使米哈伊尔·瓦宁21日在丹麦《日德兰邮报》的评论文章中写道:“我认为丹麦人没有完全理解,丹麦加入美国主导的导弹防御体系后果会如何。如果这件事发生了,丹麦战舰将会成为俄罗斯核导弹的攻击目标。”瓦宁的威胁在丹麦国内一石激起千层浪。丹麦国会外交事务主席称丹麦只是为反导系统提供一个简单的入侵警报,对俄罗斯没有危险。宋晓军指出,丹麦加入北约的反导网的内容包括了舰艇和雷达网,能够与北约的反导系统形成数据共享。

  宋晓军介绍说,丹麦是去年8月份表示要加入整个北约的反导网,丹麦有三艘舰艇可以安装美国标准-3反导导弹,同时它在陆上可能会安装雷达网,跟整个北约的反导系统形成互操作,包括数据共享,当然丹麦在去年8月份的意思主要是说来防止伊朗的导弹。基本上丹麦称要安装这个反导系统,或者加入北约的反导网这样一个设想。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