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平泉县人武部维权服务送到军属家

黄洪锁、王伟民

2015年03月30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河北省平泉县人武部维权服务送到军属家

  本报讯 黄洪锁、王伟民报道:“这件事情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才能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一定要告诉儿子,让他在部队好好干……”3月20日上午,河北省平泉县卧龙镇赶瀑河子村吴秀兰一家来到县人武部,将一面题有“主动排忧解难、真情服务军属”的锦旗交到人武部领导手中,感谢他们在前段时间处理一起交通肇事纠纷时的帮助。

  原来,春节前吴秀兰在镇里赶集时被摩托车撞伤,造成右小臂骨折,全身大面积擦伤,肇事司机逃逸。她的儿子李明旭去年刚入伍,在新疆某部服役,得到消息后对母亲的伤情十分牵挂。县人武部在走访慰问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到县公安交警大队了解案情,并协调相关部门重点督办,肇事司机于1周后被抓获,赔偿了医药费。

  从2012年开始,平泉县人武部成立涉军维权法律援助工作站,联合地方法院和律师事务所,开展“军属维权走访”服务活动,选派法律专业人员深入到军属家中,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现场协调涉军纠纷,及时帮助军属解决涉法问题。3年来共走访军属600余人次,为270多名官兵和军属提供了法律援助,先后向有关部门发函80余份,解决涉军纠纷和案件78起,有效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