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光荣连史 当英雄传人 广州军区指导部队从优良传统中汲取思想营养

李华敏、姜博西

2015年04月01日04: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续光荣连史 当英雄传人 广州军区指导部队从优良传统中汲取思想营养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华敏、姜博西报道:日前,广州军区某师“狼牙山五壮士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担任连史解说的是大学生新兵叶苑彬。“我们连每名官兵都要听一堂连史课、当一次连史解说员、种一棵‘扎根树’。”叶苑彬告诉记者,历史就在眼前,英雄就在身边,这样的教育让连队光荣传统一下子就在心里扎下了根。

  广州军区在搞好党史军史教育的基础上,指导部队发掘基层连队的光荣历史,用优良传统培育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深入开展总结提炼和学习弘扬连队特色精神活动,通过广泛征集、把关审核、存档备案,每个连队都有了自己的连史档案,提炼出独特的连训和连队特色口号。

  记者在“模范红一连”荣誉室看到,一面弹痕累累的连旗,浓缩了连队的光荣历史。这支连队在井冈山斗争时期铸就的“忠于革命、永不叛党、保卫红旗、战斗到底”的信念,如今已铭刻在官兵灵魂深处。“英雄炮一连”的连训是“时刻听从召唤、随时准备战斗”,上士唐青松自豪地说,连队在塔山阻击战中一战成名,他利用休假时间重访战场遗址,总结提出的这句连训,得到大家一致赞同。

  一个连队就是一座红色熔炉。“李向群连”每天晚点名时,都要呼点李向群的名字,全连官兵齐声答“到”。传统的面孔鲜活生动,传统的火炬生生不息。广州军区深入开展“书写光荣连史、争当英雄传人”活动,为强军实践注入了强劲动力。去年对抗演习中,“能攻善守英雄连”战士陈雄孤身挺进“敌”腹地潜伏一昼夜,收集到的重要情报让“红军”大获全胜。刚当选某团“强军先锋”的陈雄告诉记者,看到自己的名字刻上连队荣誉墙,他感受到了光荣传统的精神力量,也感悟到了传承红色血脉的责任担当。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