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继续在提克里特清剿“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分子

2015年04月02日14: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拉克军队继续在提克里特清剿“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分子

  新华网巴格达4月1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官员1日称,继3月31日解放北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后,伊军当天继续在该市清剿“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分子。

  伊内政部长加班当天在提克里特对媒体说,一支伊拉克军队正在该市北部城区围攻“伊斯兰国”武装的最后一个据点,将在几个小时内消灭这股残余武装分子。加班同时表示,伊军队和警察正在拆除武装分子安装的大量爆炸装置,该市警察局将在排爆工作完成后恢复维持治安职责,同时将成立专门委员会安置返乡难民。

  当天下午,伊总理阿巴迪命令当地警察接管提克里特的安全工作,并要求萨拉赫丁省地方官员尽快恢复提克里特市的基本服务和供应,准备迎接难民返回家乡。

  伊国防部长奥比迪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军队已完成解放萨拉赫丁省的任务,下一步将陆续解放西部安巴尔省和北部尼尼微省。

  此外,一名萨拉赫丁省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伊安全部队和民兵当天在提克里特发起清剿行动,追捕藏匿在该市东部前总统萨达姆行宫以及西部和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与此同时,在离提克里特约12公里的阿拉姆镇,当地警察与一股从提克里特逃出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生交火,12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有一名警察丧生。

  阿巴迪3月31日宣布,经过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多天激烈战斗,伊军队当天收复北部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

  提克里特位于伊首都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处,是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去年6月初伊拉克严重武装冲突爆发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陷了提克里特。

  3月1日,阿巴迪宣布正式展开清剿盘踞在萨拉赫丁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3万多名伊军官兵、警察以及什叶派和逊尼派民兵参加了此次军事行动,并从10日开始向提克里特市发起大规模反攻,但由于武装分子负隅顽抗,在城内安装了大量爆炸装置,伊军方行动一度进展缓慢。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