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武器装备

2015年04月05日03: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神秘的武器装备

  乌克兰新型防弹面罩——

  克隆机器侠

  多年前,电影《星球大战》里的科幻战士给人记忆深刻。今年,乌克兰研制的一款名为“机器侠”的防弹面罩,让电影里的科幻战士走入现实。该防弹面罩由防弹材料构成,内设减震缓冲系统,可抵御炮弹破片和有限距离的步枪子弹射击,主要用来保护炮塔操作手和步兵等人员。

  土耳其新型装甲车——

  战场多面手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款由土耳其公司设计的名为Andarkan的新型8×8装甲车。该装甲车棱角分明、造型别致,在使用真空胎、新型可升降模块炮塔等众多新技术的同时,还在车顶上加装了一挺加特林机枪,火力相当强大。车内空间宽敞,内部布局可根据任务的需要适时调整,如战场救护型就预留了放置担架的空间。

  俄罗斯“水鸭”无人机——

  全能飞行员

  近日,莫斯科无线电技术科研所推出一款名为“水鸭”的气垫式无人机。该无人机翼展10米,最大起飞重量700公斤,最大负载300公斤,飞行高度可达6000米,单次航程约2500公里,飞行最高时速300公里。“水鸭”与现有无人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其底部形似气垫船,它的腹部有个向斜后方张开的喷口,能喷射高压气体。

  美国“四目”夜视仪——

  黑夜潜行者

  2011年,海豹第六突击队队员头戴夜视仪,在夜色笼罩中悄然包围了一处独立住宅,成功击毙本拉登,而他们所佩戴的就是GPNVG-18全景夜视仪。与传统夜视仪的45°视角相比,GPNVG-18视角可达120°,因其两侧伸出额外的两个单眼镜头,故被称为“四目”夜视仪。佩戴上它后只需瞄一眼便能快速扫清角落,几乎无死角,是夜战的辅助高手。在造价方面,该款夜视仪的价格更是高达6万多美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